星河征程

手书观后感

单说就伊利亚这个角色的结局所持的一己之见,不具备任何其他意义。发出来图人一笑,希望看的人不要过分认真。
本来只是一时好奇下载的红色手书春秋,没想到这一把赚大了。下完之后看到那句著名却一直不知出处的“我没有被你改写一生怎配有心事”,我才发现我好像下载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。本来粤曲做音乐我是拒绝的,但耐不住作品渲染气氛的能力太好,我还是投入了进去。
伊利亚的气质和眼神都像刀锋一样,哪怕再痛苦,仍是目眦欲裂地狂笑着,让人心里非常难受。雪原上狂暴又孤傲的魂灵,仿佛天生为了战斗而活的战士,偏巧曾怀着赤忱的宏愿战斗,背叛神灵,相信人定胜天。最后众叛亲离,消亡殆尽(虽然多半是自找的)。多么悲壮!如果他未曾动摇,如果他无血又无泪,一生只为了那个信仰,那可真是幸福的事,虽然这根本谈不上幸福。
至少那不是身为人的幸福。
哪怕与人类相近,国家的化身也不可能有那种东西。他们身上糅合了国民的种种愿望,唯其污秽,所以显得越发神圣。然而这美丽并不使得他们高居于人世之上。倒不如说,正因如此,才会注定彼此伤害,彼此纠缠不休。冰雪下深藏的温柔让这位理想主义者如此痛苦和绝望,可也正因为这温柔,他才得到了最后的慰籍。当他注定的结局来临时,人们或者自顾不暇,或者忙于狂欢和抢夺巨人的遗产时;能有一个深爱的人,带着一切都无所谓的,温柔而又释然的笑,把手放在他的脸上,战士也终于可以倾泄的辛酸悲苦,这又是何等至高的幸福!伊利亚笑着泪流满面。经历了长久的追逐挣扎后,回首望去,一切都如同旧日一般:好似什么都变了,却又什么都没有变。
一瞬间也好,他如愿以偿了。他空洞茫然的双眼一下子溢满了温柔,已经不需要他再去战斗。
然而这一切来的太晚,正如“我没有运气放大自私的失意”所说,连互诉衷肠的机会都不会有,连一个拥抱都来不及;同样,又好像是因为太过足够,太过梦幻,一直没有消散的魂灵才能够心满意足的消失。这一幕何等悲苦,又何等甘甜!宛如魔圆正篇中杏子和沙耶加从未成为朋友,却仍带着两人已然不容于世的理想一起消失于火光烈焰中。太过足够又远远不够,正是这一幕的真实写照。这也是苏中和露中的不同之处吧。互为战友和仇敌的两个人,他们已将身影封存进了永恒的时间,隔世离尘,再没有凡世的恩怨纠葛能将之侵染了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